2008年11月6日 星期四

馬英九之怒:很可笑

今天我背了相機出來,原本打算下午去見識一下現場狀況,順便拍幾張照片,不料中午看新聞才知道,馬英九臨時改成上午11點與陳雲林先生會面。

此時新聞順便播出稍早馬英九大罵那些去晶華飯店抗議群眾,說了一堆我覺得很無俚頭的話。我猜馬英九先生這位自稱宅男的總統一定沒在看部落格,所以沒看到那麼多在現場一手寫回來的blog:今天太過份的是你的強力無上綱執法,導致人民的言論自由限縮,還有許多無辜者受傷,你都還為未此道歉,現在竟然來訓斥「頭家」,實在太爆笑。

你可看看這位學生去現場實驗的狀況:他原本在晶華飯店進進出出都沒問題,結果有人拿了一個小國旗給他,他貼在身上,警察就不讓他進去了。

我相信警察也只是聽命行事,那麼這些命令是從什麼層級下來的呢?馬英九先生麻煩您徹查一下,不要再搞那種力挺部屬的作法了。

很多人,包括很有國際見解的胡志強先生,都說這麼亂會破壞台灣在國際上的形象。其實這跟本是瞎扯。


(photo credit: Pichi Chuang/Reuters)

An anti-China activist was injured while scuffling with the police during a protest against Chen Yunlin, Chairman of China’s Association for Relations Across the Taiwan Straits, at the Regent Hotel in Taipei, Taiwan, on Wednesday.


以上這張照片,是我在華爾街日報(WSJ)部落格看到的,它呈現的是反對中國的民眾在衝突中受傷了。沒人說他是暴民。

中國的陳雲林來台灣見識見識是好事,就算被K了一顆雞蛋,也總算嚐了一口台灣滋味,說不定還賺到許多人的同情。

但馬英九先生刻意壓制反對聲音,刻意要讓賓客完全看不到抗議潮,才會導致衝突升高。外國媒體也是有眼睛的啦,根本不認為抗議者是去鬧事。很抱歉,我沒看到任何主流西方媒體有用「暴民」的字眼,普遍看到的只是說此次會面引來一些抗議,然後開始做事件背景介紹,包括台灣與中國之間的主權定位問題。若少了這一層抗議聲音,台灣地位問題會被凸顯嗎?

你再拍一次桌子給我看,我只覺得你在裝可愛。

Update:

剛才發現這位網友說得比我好:

「又是屁話連篇,你只敢在記者會上說,你敢在陳雲林面前說給大家聽嗎?

你根本都不敢,還嗆什麼,有本事發飆,去飆給中國看,不要對人民發飆,人民才是這個國家的主人,你到底懂不懂啊!」

2 則留言:

杰夫邱 提到...

MJ兄:謝謝你給的資訊。我今天看了一點CNN跟BBC,怎樣也找不到任何說臺灣「丟臉」的新聞。
CNN用的是Protester,所以胡老大認為這英文字指的是「暴民」?!

另外請教:
在英文中,「暴民」怎麼寫?

MJ 提到...

我覺得若用到mob之類字眼,才是真正有暴民成分。

比如這家中國英文媒體就是這麼寫:

http://www.shanghaidaily.com/article/?id=379776&type=National

Separatist mob attacks repor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