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0日 星期一

[支持野草莓運動] 加油,你們會是下一個Steve Jobs

這張圖裡的賓士車有「兩個」地方很怪,你看得出來嗎?先看圖吧,馬上跟你說答案。

(credit: lodev from Flickr, cc創意授權)


這是蘋果執行長Steve Jobs的賓士車。很多人都知道他有個小怪癖,第一,車子不掛車牌,第二,專門霸佔殘障停車位。

你在Flickr用關鍵字找一下「Steve Jobs, Mercedes」,就會看到一堆網友拍過的,很多人都知道,只要在加州Cupertino看到一台沒掛牌的賓士跑車霸佔殘障停車位,那八成是Steve Jobs的車了。

這不是Steve Jobs自大傲慢(雖然也沒錯),或說他目中無法,而是這位全世界認為最有才氣、創意、近年來光靠iPod與iPhone就讓蘋果品牌起死回生的執行長有句名言,「break the rules」,而他自己在某些小地方也十分身體力行,上述怪癖就是其中之一。

回到野草莓學運,我昨天去看了一下,十分佩服,這種天氣,刮寒風,又下雨,靜坐環境十分不良,但這些野草莓都忍下來。

他們穿著藍白拖、黃雨衣、躲在臨時棚架,使用流動廁所,睡帳棚。很多學生坐在位子上拿著書本準備期中考。現場女學生也不少,頗令人驚訝。

他們訴求很簡單,修改集會遊行法、處分失職員警、馬英九道歉(野草莓官方網站)。

不認同野草莓學生訴求的,不用諷刺別人是在自由廣場聯誼野餐,你有這種「break the rules」的勇氣嗎?或者你也可以加入他們,去風餐露宿幾天試試看。

那些專門說人民不守法逾越管制區才會釀衝突的、或者說學生沒去申請場地不合法的,我也只能仿效Steve Jobs說:「break the rules」吧。有些法是必須遵守,有些法得試圖突破。你不必管別人怎麼規定你,你可用自己的方式來抗議不合理的規定。

在自由廣場靜坐的學生作法很好,為你們加油。有一天,你們裡面必有一個Steve Jobs。


藍白拖是此次學生雨天靜坐的最大利器。




不少女學生也加入




體驗break the rules的快感,這些大學生大有前途。




周邊一有人衝突,學生都會大聲喊「和平、和平」





注意這位抗議學生夾克上文字,看來對主流媒體十分不滿。




學生就是不一樣,竟然會自己說捐款足夠了,請別再捐。現場民眾很熱情,不斷有人捐贈熱食、雨衣、保暖衣物來。





野草莓不怕淋雨,佩服佩服。我只在現場待了半小時,就很想躲回溫暖的家了。






很多女生跑去Sogo週年慶,能在這種天氣跑來這些聲援的學生實在感人。還要戴這種斗笠,完全不計形象。或許捐贈物資也應該加入敷臉面膜之類的。




這兩位是記者,但那位長腿夾腳拖記者看來已經完全「融入現場」,若沒拿麥克風、或細看背心的字眼,還以為是現場抗議的學生。




她一面採訪,一面狠狠瞪了我一眼。她穿著三立的夾克、但手裡有時拿東森、有時拿年代麥克風,不知道是傭兵記者?還是一種抗議現場的「自我保護」作法?




現場資源充沛,很棒,顯示民間熱情仍在,吃吧,野草莓,吃多一點才有力氣繼續公民不服從喔。

Update (2008/11/14):馬英九總統的哈佛法學院恩師Jerome Cohen投書香港南華早報,完全贊同野草莓的三項訴求。希望馬總統趕快加把勁認錯,別再硬凹了。

2 則留言:

留在這裡的記錄,等待來世的印證 提到...

要break the rules,就不要成為下一個Steve Jobs

匿名 提到...

http://tw.myblog.yahoo.com/regina512001/
台灣人沒救了 不公平對待 還不清醒~馬+扁 都該收押才對
難道甘願子子孫孫ㄧ直被當作次等國民 國共友好,國民黨終於可以 打包回祖國懷抱
~中共高層指示 馬區長:反共首長抓起來 一黨獨大 無法無天 未暴先鎮 激怒人民 誰下的命令 ?
回到ㄧ黨獨大專制 獨裁 貪腐沒人知的時代 民主倒退20年警察非法侵入店家 關音樂拉鐵門
這是民主法治的國家?放台灣之歌違法喔 馬睜眼說瞎話 討好中共 陳雲林來不能拿國旗 馬英九當什麼總統

用黑心商品癱瘓 台灣人健康 -到時 和平統一台灣 高竿! 陳: 來5天就A到10億 歡迎肥羊到大陸,
中共會和平軟禁 挖呆胞的錢 微笑給黑心商品 那些報導不時新聞的媒體 妖言惑眾都該撤台
為了陳雲林 鎮壓 台灣人 請問當初是誰 被中共趕出大陸?

台灣沒有總統 只有持綠卡中華人民共和國的馬區長 從蔣介石到現在 貪了那麼多黨產 怎麼不吐出來?
押綠不押藍 操控司法 反馬嗆馬倒馬 帶頭的通通抓起來 為了 取悅中共 陳雲林 來台前 收押反共綠營台灣首長
嘉義縣長~陳明文 雲林縣長~蘇治芬 這樣公平嗎? 百億神豬 憑什麼當 悠游卡董事長 為何藍營可以有特權?

國民黨自身利益為主的政黨 沒有任何為台灣好的思想.信仰 當年無法在大陸立足 被中共趕到台灣
到台灣搞白色恐怖 吃香喝辣 現在為了自身更大利益 又親共 也只為了權力 享受榮華富貴
既然國民黨不反共了 跟中共友好 黨產留下 滾回去大陸 連戰家族吐出 出賣台灣人換來的家產
不要在台灣 欺負台灣人 欺騙台灣人 操弄台灣人台灣沒有中華民國總統 只有中華人民共和國 馬區長
贊成推翻馬政府 重選總統 屬於台灣人的 台灣民主國 台灣人該站起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