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9日 星期三

[再探消費券] 哈!彭蕙仙「乞討」消費券 被罵無恥

消費券是個有趣的議題,今天看到許多正反面意見的討論。但反正都勢在必行,現在就看有沒有效了。我把一位blogger回應給我的觀察放在下面,後許半年或一年後可再來看看準不準:


Completely pointless. People may spend the coupon but they will save the 'cash' they would have spent otherwise. You might as well just hand out cash.

In a recession you cannot prevent people from switching to a 'paying down debt' or 'increasing savings' mode of behaviour.

Or to put it another way, regarding the 'coupon handout':

Japan already tried this. It doesn't work. That's why Japan is now handing out cash instead of a coupon in their current stimulus.

上面是昨天對方寫給我的回應,裡面有提到,在不景氣的時後,大家拿到錢第一個想法就是還債,不然就是省著用。這個跡象目前看來的確有發酵,因為許多人已經在討論如何換成現金比較好用(比如拿去買股票或還卡債之類的),而政府也開始想對策要遏止這個「歪風」。

且不談細節,今天談論消費券中,最高興看到彭蕙仙被罵「無恥」

一位blogger周星星提到他要把消費券捐出來,送給路邊可憐的老公公老太太之類的,彭蕙仙馬上留言登記。



周星星一句話回應她,看了大快人心:




(彭蕙仙:請看精彩大作這篇,或這篇,然後再看她搖身一變,歌頌神愛世人,我是覺得頭很昏啦!)

Update (2008/11/24)彭蕙仙道歉了,也算知錯能改,不錯喔,給她鼓勵一下。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看了我也頭昏呀!

匿名 提到...

對於彭蕙仙女士一下子溫柔虔誠敬神,不一會又為文惡毒批判與她不同理念的人事物,這種近似人格分裂的表現,「關於電影,我略知一二」部落格主Ryan形容的異常傳神:「一手拿聖經勸世,一手寫文扼殺本土生命力」

雖然,彭女士某天恍然悟到她那令人錯亂的雙重標準,有感而發寫下「山頂上的Hit」一文,句句懇切敘說她受到調教也充分反省云云,但對照彭女士這陣子的文章,只能說「跟她認真,就輸了」

我想「將心比心是最大的倫理 」這種基本作人的ABC,她應該是一輩子都學不會的

「山頂上的Hit」
http://211.20.186.49/prayer/archive/2008/04/15/269252.html